六个庭

够了。开始吧。

救赎

        夜里淅沥沥了小雨,带着身旁水龙头哗啦啦的水溅在波锈钢水池的声音。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烦躁的五月。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抓了抓头发站起来,瞧了一眼镜子中女人红红的双眼。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化妆老师曾说过,单眼皮的人大多数上眼皮肿。果然平时见惯了肿眼的自己,如今这模样,也只是觉得双眼充血,眼皮红红的而已。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滑稽的铃声响起,我划开屏幕。     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【我给你的是最后一只】
        我把头发捋到后面,蹲了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最近我很喜欢这个动作,如果我有烟,我会抽烟,这个动作真是又帅又颓。
       【在】
       【咋了?】
       【你有没有多余的牙刷?】
       【咋了?】
       我手一顿,会想到之前在宿舍开着手电筒到处找牙刷的模样,鼻头互酸。
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 “哈,我要笑死了……开着电筒到处牙刷……哈哈哈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你别笑了……咳咳……还不都是你和P打架把人家牙刷弄没了!”
       “那是我的错吗?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      那是我的错吗?
       我提起从洗漱桌掉盆里的牙刷杯和牙膏,面无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 “唉P……哈哈哈哈哈你别睡了……杨的牙刷找不到了……都是你的错,让你跟我打架,明天陪她一个牙刷吧你!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他妈,我他妈都笑醒了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别笑了!杨好可怜,跟个侦探一样拿个电筒到处找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哈哈哈哈哈侦探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“杨现在真是又好气又好笑阿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我就说你怎么老在我这儿照来照去的原来牙刷找不到啦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杨,我下次买双人牙刷好不好?你别找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别找了,我明天给你买一个,哈哈哈哈……”
        我提着盛着牙膏的杯子关上了身后的门,隔绝了屋内的笑声。

        【舍友哄着玩弄没了】
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 “还好吗?还找到牙刷了?”
         “没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唉,你今天真是够倒霉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刷微博刷出的低情绪。
        托人送上宿舍去集合用的旅游鞋,踢踏着拖鞋去洗澡的路上突然想到洗澡卡没带,无功而返折回去拿卡。
        丢进洗衣机自己和朋友的衣服裤子,拿出来到处是白色纸屑子。
        不翼而飞的牙刷。
        止也止不住的泪。
        都是小事可是全都不约而至,好像,就不那么小了。
        鼻子一酸,眼泪又掉下来。
        我推开水龙头把,一把水抹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 【?】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【有多余的牙刷吗?】
        【没】
        【好】
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 [我他妈喜欢我的都是女人,还都是有男朋友有喜欢对象暗恋对象的,女人。哦,这样啊,哦,兄弟。]
         [只能说他们没见到你的闪光点]
         [你那么好玩]
         [我要是在你身边估计就爱上你了。]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 “你要是当时对我表白的话,我一定会亲你的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好像忽然就能理解,为什么那么多人想抽烟。
        发泄良品。买一赠一。
        我蹲的脚有点酸,继续到处找人。
        鬼都不知道我为什么会为了一个牙刷这么执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[哦,你不也没选我吗]
        [我不也是喜欢你之一吗]
       你可以选喜欢你的她为什么不是我?
        [我不是说了网恋不靠谱吗]
        [哦,上帝]
        [。看不见摸不着的]
        ?你他娘的不是马上要考到我的城市吗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【你有牙刷吗】
        【没有,我是电动的,咋的了】
        【没事  牙刷没了】
        【心疼你一会   你问我问问X】
        【都问一问】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 [之前,T市的公司来我们学校招人]
         [我说我要去]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【好】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 [你猜为什么]
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 [。你这个zu]
         [我要当N市的人]
         [你要跑T市?]
         [咋想的。]
         我想找你。
         我想见你。
         我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[我女朋友……]

         我想都不能想。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[这可能就日久生情了吧]
        [和暗恋对象反而没了缘分]
        [这大概都是注定的]
        我没心情看他唠他女朋友,直接打断他。
        [懂了]
       你不喜欢网恋,我是网友,你觉得你们是注定的。
       我什么都不是。
        [好啊,既然你要当N市人]
       既然你要来我的城市。
       就可以看的见摸得着。
        [为什么会异地]
       为什么就没有想过……?

        [什么异地]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[她要去C市阿]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我在做什么?
        在做什么妖?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跟一个有女朋友的说屁?

        [六庭,就算是选择了喜欢自己的在一起]
        [多少还是有点喜欢的。]

        雨停了。
        悄无声息。

        我疲软地提着杯子回宿舍,滑稽的铃声又响了一下,我万念俱灰地看了一下。
  
  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   [一句话我觉得你俩不可能]
          [然后不要撩人家了,姐姐]
          [我没有!我只是想问一下……]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【好像有,你现在就要要……?】

          [好好珍惜你有的。]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【……要】

          镜子里红眼的女人眼睛,好像也没那么红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